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3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大岛主职业:自由撰稿人年龄:42位置:中国,山东。个性介绍: 是我的自然会来,不是我的莫强求,一切顺其自然。

婚宴请柬的尴尬

分类:社会百态 | 标签: 请柬   婚宴   请帖   结婚  
2007-06-10 17:2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婚宴请柬的尴尬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大岛主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上班后,我刚泡好茶,坐下来准备喝的时候,就响起了敲门声。进来一位很面熟但叫不上名字来的年轻姑娘,她笑容可掬的递上一张大红的婚宴请帖并诚恳地说:“请领导赏脸,届时一定要光临啊!”说完就走了。我看了看请柬上的名字,才想起了是26楼某办公室里的秘书。我和她没有什么往来,只是因工作上的事情打过几次交道。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手捧着火辣辣的请柬,考虑再三,是去还是不去,真得让我左右为难。从内心讲很不想去,但是看在她领导的面子我应该去,只是我去了毫无意义。怎么办呢?我打电话问隔壁的老麻是否收到请帖,他告诉我,也正在为难。经过我和老麻商量,决定找个借口不去喝她的喜酒,只包一个400元钱的红包给她,以示祝贺。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每人每年都会收到类似的请帖,为了顾及面子,不得不违心的去喝喜酒。有的人把这种请柬称之为 “罚款单”,这种称谓有一定的道理。领导孩子结婚乱发请帖,是一种敛财行为;贫民百姓乱发请柬,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。如果接到请柬就去的话,会收到更多的请柬,经济方面真的受不了 。 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们那个时候结婚要发请柬,总是考虑来考虑去,应该发给谁,不应该发给谁,心里都有一个账本,因为大家都是礼尚往来,很少盲目的发请帖。现在的年轻人不同了,只要认识,管不管你能不能来,请柬一定送上,饭店里订了30桌酒席,宴请到席的只有十几桌,造成情感、金钱上的浪费。 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年轻的朋友们!如果你结婚要宴请的话,一定要慎重发放请柬,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尴尬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6-10 17:3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